English

伊朗承认正新建一铀浓缩设施

2009-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9月26日电(记者李玉东)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朗正在建一座新的铀浓缩设施。

据此间媒体报道,萨利希说,伊朗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又迈出新的一步,正在建设的铀浓缩工厂的所有活动都将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有关规定进行。报道中说,国际原子

能机构25日发表声明称,伊朗本月21日致函该机构,告知伊朗正在建一座新的铀浓缩设施。伊朗方面还说,在这座设施中进行的铀浓缩的比例为5%,这一比例不足以制造核武器。

报道还说,美国、法国和英国领导人同一天宣布,三国确认伊朗在首都德黑兰以南的库姆附近“秘密”修建第二座铀浓缩设施,呼吁伊朗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并威胁说将实行新的制裁。而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伊朗总统内贾德则回应说,对其他国家实施制裁是过时的、无效的,这样的政策对解决问题没有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