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驻俄使馆举行“为中国喝彩”音乐会

2009-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9月26日电(记者杨政)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与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25日在使馆共同举办“为中国喝彩”音乐会,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暨中俄建交60周年。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公使李惠来、莫大副校长别洛库罗夫以及莫大师生、中国留学生、驻莫媒体代表及使馆外交官共200余人出席。

李惠来公使

首先代表李辉大使向来宾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他说,经过十几年发展,中俄关系已成为成熟、稳定、健康的国家关系,双方政治互信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加深。中俄互办“国家年”和正在开展的“语言年”活动极大地增进了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对对方国家语言和文化的浓厚兴趣。莫大及其孔子学院长期以来为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校方为促进双方人文交流与合作,为中俄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伟大事业继续作出不懈努力。

莫大副校长别洛库罗夫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俄中建交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盛赞中国6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俄中两国高校之间有着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尤其是近10多年来在中国驻俄使馆的大力帮助下,莫大与北大等许多中国高校间联系与合作不断增强,有力地促进了俄中两国的学术交流和人文合作。

音乐会上,中俄学生共同表演了欢快的音乐歌舞“为中国喝彩”。两国学生的精彩演出不断赢得来宾们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