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旅埃各族留学生运动会在开罗举行

2009-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26日电(记者于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埃及留学的中国各族学生25日在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工程系体育场举行了中国旅埃各族留学生运动会。中国驻埃及使馆公使衔参赞王克俭及使馆教育处、领事部的负责人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王克俭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我们伟大

的祖国在过去60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人们生活水平、各民族的团结及国际地位大大提高,在海外的中华儿女都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旅埃各族留学生都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是祖国的友好使者,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祖国,希望你们刻苦学习,为增进各民族人民的大团结和加强中埃友谊多作贡献。”

此次活动由埃及留学生联谊会组织,得到了中国驻埃使馆和教育处大力支持,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来自埃及艾资哈尔大学、开罗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等高等学府的400多名中国留学生参加了运动会。许多留学生向记者表示,运动会增进了各族学生之间的友谊与团结,使大家感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发奋努力报效祖国的责任感。他们衷心祝愿伟大祖国以建国60周年为新的起点,奔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