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贫困县中学获赠《共和国成长的故事》

2009-09-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逸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今天向全国贫困县总计14915所中学捐赠了10万册《共和国成长的故事》一书。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北京宏志中学的1200名贫困学生率先拿到了《共和国成长的故事》。

《共和国成长的故事》由中宣部

《时事报告》杂志社编辑出版,由于面对的读者是中学生,所以尽量做到通俗易懂,在124页的篇幅中选用约60个经典故事来讲述新中国60年的沧桑巨变。北京景山学校政治科高级教师刘群称赞这本书“让人眼前一亮,非常耐读。”

据了解,《共和国成长的故事》将直接邮寄到全国592个贫困县的所有中学。另外,该书已被中宣部、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指定为“2009年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的用书,以此为脚本的20集电视片正在制作,将于10月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连续播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