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孔子文化奖”揭晓

2009-09-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兆远、柳霞 我有话说

本报曲阜9月27日电今天,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等承办的第二届世界儒学大会在山东曲阜召开。会上,揭晓了首届“孔子文化奖”。该奖的获奖学者和机构分别是美国哈佛大学燕京学社的杜维明和中国孔子基金会。

为了促进儒学研究的发展,文化部和山东

省政府决定,从本届世界儒学大会开始设立、评选“孔子文化奖”,旨在鼓励世界儒学研究者、机构或非政府组织,站在时代的高度,深入发掘研究孔子思想文化精髓,加快儒学研究成果的不断创新,加强儒学研究成果的国际交流,扩大儒家文化的传承和普及。

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日本、韩国、以色列、西班牙、斯洛伐克、美国、巴西、澳大利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97个儒学研究机构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者还就儒学的传承与发展、儒学与社会经济发展、儒学与文学艺术创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