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开始举行导弹防御演习

2009-09-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27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朗革命卫队27日开始举行为期几天的导弹发射演习,以提高防御能力,并于当天发射了两枚导弹。

伊朗革命卫队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没有公布具体演习地点和将要发射的导弹的种类和型号,仅称此次代号“伟大使者”的演习为每年都进行的例行训练,旨在检查和改善伊

朗武装部队的防御能力。报道称,革命卫队27日发射了“汤达”69型和“征服者”110型导弹。革命卫队空军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将军表示,此次演习还将试射射程为两千公里的“流星”3型弹道导弹。

日前,国际原子能机构突然宣布,伊朗已通知该机构,称其正在库姆地区建第二座铀浓缩核反应堆。奥巴马称伊朗的核活动是对核不扩散体制的“直接挑战”,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第二个铀浓缩基地进行核查。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26日表示,伊朗愿意接受国际核查人员对核设施进行核查。内贾德同一天声称,伊朗新建的铀浓缩设施“完全合法”,是给西方国家“沉重一击”。

“安理会五常”和德国定于10月1日与伊朗就核问题举行新一轮谈判。此间舆论认为,伊朗在新一轮谈判开始前公开承认新建第二座铀浓缩核反应堆及举行导弹防御演习,意在增加谈判的筹码。预计,新一轮谈判将是“十分激烈的”,伊朗核问题能否通过谈判得到解决面临严峻考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