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新闻界国庆与中秋招待会举行

2009-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科杰、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国庆新闻中心今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外新闻界国庆与中秋招待会,300多名记者齐聚一堂,共同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共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

国庆新闻中心主任翟惠生在招待会上说,在国庆新闻中心几十场活动中,在深入报道和采访中,中外记者朋友们全面了解了新中国

成立6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采写了很多生动的报道。

招待会上许多外国媒体的记者对中国这些年的发展表示赞赏,对这次国庆报道充满期待。来自俄罗斯阿尔法电视台的记者吴牧一对记者说:“通过欣赏大型京剧史诗《赤壁》和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我深刻全面认识了中国走向复兴的历史过程,更多地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通过采访牛街清真寺,我对北京的民族团结和宗教自由情况进行了深入报道,这些采访活动都让我收获颇丰。”来自土库曼斯坦电视台的记者穆巴瑞克・赫姆扎耶夫说:“我一直都很关注中国,中国的发展太神奇了,我要把即将举行的国庆盛典通过我们的电视告诉我们的国民。”乌克兰国家新闻社的记者欧伽・塔纳斯科在中国长驻已经有12年了,她说:“这些年来我亲身经历了中国的飞速变化,这个国家变得越来越好,这次的国庆庆典我们也非常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