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展文化产业已成为国家战略

2009-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逸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文化部部长蔡武今天上午在国庆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务院日前通过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对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意义重大,标志着文化产业已经进入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

蔡武表示,当前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快资源整合,培育一批骨干文化企业

;二是建设一批现代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示范园区;三是大力促进文化科技创新,利用先进科技改造传统的文化生产传播方式;四是积极拓展国际文化市场,扩大文化的服务和贸易进出口;五是加快推动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六是加强资金、人才等要素市场建设,积极探索和建立适应文化产业特点的投融资体系和人才培养机制。

今天下午,国庆新闻中心还举办了关于上海世博会筹备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介绍,尽管面临国际金融危机,但不少参展国家不但没有降低标准,还增加了投入。许多国家提出,要把上海世博会作为展示世界发展前景的平台,鼓舞人们战胜危机的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