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淮安:以美食文化为媒促城市发展

2009-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柴欣蓉 我有话说

本报淮安9月29日电宾客盈门,美食飘香,第八届淮安・中国淮扬菜美食文化节暨第四届台商淮安论坛昨天在江苏淮安大运河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届中国淮扬菜美食文化节为期20天,期间将举办包括美食展示、厨艺大赛、“湖海缘・淮安情”大型广场文艺晚会等一系列活动。作为中国淮扬

菜之乡,淮安将用美食向国庆献礼,让美食丰富群众的节庆生活。以美食文化盛宴为媒,淮安更打造了一场台商投资盛宴,第四届台商淮安论坛也于当天开幕,旨在扩大招商引资,打造台资集聚高地。美食、论坛共吸引了1000多名港台客商和日本、乌克兰等多国驻华使节参加。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说:“举办此次美食文化节,不仅能够丰富百姓的节庆生活,传承和发展淮安特色文化,更要借美食唱响经贸大戏,促进淮安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淮安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如何摘掉经济发达地区欠发达城市的帽子,淮安市找准了文化这张牌,以美食文化为纽带,走出了一条以文化促发展、以文化惠民生的新路。自2002年举办首届美食文化节以来,经过7年努力,美食文化节已成为淮安推进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的窗口,有力提升了淮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先后有300多项台商项目在淮开工建设,富士康、明基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的入驻更是成为众多企业向淮安集聚的风向标。不断增多的投资项目也为淮安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促进了城市建设的日益完善,发展成果惠及百万群众。以美食文化为突破口,借助江苏的经济优势和文化魅力,苏北重要中心城市淮安已经成长为江苏除昆山以外又一个台资集散地,形成了“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发展态势,走上了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