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一些国家使馆举行国庆60周年招待会

2009-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李玉东、王怀成、王传军、何农 我有话说

综合本报堪培拉、安卡拉、柏林、马尼拉、布鲁塞尔9月29日电我驻澳大利亚大使馆29日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招待会。章均赛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章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将利用和平的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同时又以自身发展更好地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稳定、发展、开放的中国必是世界

的福音,也必将推动中澳关系进一步发展。

澳大利亚联邦众议院议长詹金斯、反对党副主席比什普、能源部长弗古森、首都地区首席部长斯坦霍普等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宫小生9月27日晚在安卡拉大使官邸举行华人华侨招待会,热烈庆祝新中国60华诞。在土耳其的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招待会。

招待会上,宫小生大使深情回忆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成就,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伟大祖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中资机构的工作人员和华人华侨踊跃献艺,歌颂祖国,歌唱友谊,抒发喜迎国庆和中秋佳节的欢悦心情,表达对祖国更加繁荣的未来以及中土两国关系的发展充满期待与信心。

9月28日晚,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在使馆举行国庆暨上任招待会。吴红波大使向来宾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德外交部、内政部、司法部和国防部等政军界高级官员以及德经济、文化、科技、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各国驻德使节、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800余名来宾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9月28日晚在马尼拉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菲副总统德卡斯特罗、代外长阿布达林、参议员埃斯库德罗等政要及工商各界人士7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菲大使刘建超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因热带风暴袭击而遭受巨大生命财产损失的菲律宾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刘大使表示,中菲自1975年建交后双边关系不断发展,双方努力将面向21世纪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全面推向前进。中国大使馆已向菲国家红十字会捐赠1万美元赈灾款。中国华为菲律宾分公司也向菲捐赠3万美元赈灾款。华为公司负责人在招待会现场将支票面交菲副总统德卡斯特罗,全体来宾报以热烈掌声。

9月28日,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夫妇在使馆举行盛大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张军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6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强调中国将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促进世界的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

荷兰外交大臣费尔哈亨、经济大臣范德胡芬、外贸大臣亨斯科克、国防国务秘书德弗利斯、阿姆斯特丹市长科恩等荷政要及工商学各界名流、各国驻荷使节、国际组织和国际司法机构负责人、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以及中荷媒体代表等近600人出席了招待会。

荷兰外交大臣费尔哈亨代表荷兰政府向新中国60华诞表示由衷祝福,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广大旅荷华侨华人致以国庆和中秋的美好祝愿。费表示荷方珍惜中荷双边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视中国的发展为机遇,愿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人权和军事等各领域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