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人品

2009-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空军技术专家林茂光说:“产品就是人品,产品不合格就是人品不合格。”

这是大白话,却蕴涵深刻哲理。

为啥林茂光干一个工程,就是一个精品工程?从一路走来的脚印看,林茂光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在部队这所

大学校里茁壮成长。从士兵到将军,从“国防工程建设尖兵”到行业领军人物……一个来自农村的穷孩子能有今天,他知道福源何方,根在何处。因此他“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明白向谁报效、为谁献身。当空军首长把一枚一等功军功章挂在林茂光胸前时,林茂光首先想到的是,今后工作要准备脱掉“三层皮”,要一年上一个新台阶,绝不给组织和关心支持自己的人丢脸。如此崇尚荣誉,焉有不出精品之理?焉有不精彩的人生?

而今军队在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各行各业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说到底,这是一项培育人品的工程。这项工程做好了,是全民之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业可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