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2009-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荣、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治10月11日电记者杨荣、胡其峰从正在山西长治召开的全国农村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研讨会上获悉,为有效防控甲型H1N1流感和手足口病等新发高发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我国将再次向“脏乱差”宣战,开展“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整洁行动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是整治环境卫生的“脏乱差”

,在城市重点抓好巷路和居民社区卫生保洁,在农村清除各类积存垃圾,平整道路,疏通沟渠,清理柴堆、粪堆、坑塘。二是建设和改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保障城市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在有条件的农村地区建设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三是推动环境卫生管理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大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管理力度,逐步建立村庄清扫保洁机制,健全农村环境卫生管理体系。四是做好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学校、医院、商场、火车站等单位及旅游景区的环境卫生管理。加强铁路、公路沿线环境卫生管理。五是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全面提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和城乡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覆盖率。六是大力普及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农村新建住房及危房改造、沼气池建设等工程项目要配套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