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优秀童谣评选开始网上投票

2009-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了全国优秀童谣推荐评选活动。经各地和有关部门推荐,全国优秀童谣评选委员会认真审核,确定80首优秀童谣候选篇目在中国文明网和央视网上公布,广大中小学生和群众从10月12

日开始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投票评选。

全国优秀童谣推荐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各地把这项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满足未成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教师、家长和儿童文学作家特别是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创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各地在严格审核的基础上,共向主办单位推荐347首童谣作品。这些童谣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爱党爱国、思想品德教育、励志类作品,也有生活情趣和知识类作品;既有针对低幼年龄儿童的,也有适合中小学生传唱的作品。童谣作者既有教师、学生,也有儿童文学作家及干部、群众。

优秀童谣网上评选时间截止到10月26日24时,广大中小学生和群众可以登陆中国文明网(www.wenming.cn)或央视网(www.cctv.com),进入“全国优秀童谣推荐评选”页面参加投票,并可在“我来评议”栏发表感言、评论。主办单位将根据网络投票情况和评委会意见,确定获奖作品,通过媒体展示展播,并将在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优秀童谣传唱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