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部文艺集成志书”出版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09-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国家社科规划和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重大项目――十部“中国民族民间文艺集成志书”(简称“十部文艺集成志书”),经数十万文艺工作者历时30年的努力,终于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全部出版。今天,文化部、国家民委、中国文联、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

组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十部文艺集成志书’全部出版总结表彰大会”,对参与此书编撰工作的同志给予表彰。

“十部文艺集成志书”编纂出版工程,是由文化部、国家民委、中国文联有关文艺家协会共同发起并主办的一项宏伟的文化基础建设工程。自1979年陆续展开以来,经过全国数十万文艺工作者近30年的努力,全面反映我国各地各民族戏曲、曲艺、音乐、舞蹈、民间文学状况的洋洋4.5亿字、298卷共400册的宏篇巨著“十部文艺集成志书”于2009年10月全部出版。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民族民间文化抢救与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是文艺战线向新中国60年华诞奉献的一份厚礼,充分体现了“盛世修志”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