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全军文艺会演压轴节目《雪域边关情》表现崇高精神

2009-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禹、陈怀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第九届全军文艺会演压轴节目、西藏军区文工团《雪域边关情》综艺晚会,今天在北京中国剧院演出。

晚会以军旅文化与民族特色相结合、传统文化与现代流行元素相结合,演出14个节目,全面展示西藏军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丰硕成果,着力表现驻藏官兵继承发扬“

老西藏精神”,坚决捍卫边防稳定的战斗风貌,热情颂扬新西藏的巨大变化和西藏人民的美好生活。舞蹈《太阳鼓》通过激情奔放的鼓乐,优美动人的舞姿,反映高原人民在党的阳光下,团结和谐,欢欣鼓舞,放歌新生活的喜悦心情和欢乐场景。《边关儿女情》、《边关有我》、《走进高原》等歌曲和舞蹈,表现了驻藏官兵甘愿把爱奉献高原的崇高精神。音乐短剧《风雪路上》和小品《巴桑阿妈》取材于藏族老阿妈27年拥军的真实故事,充分展现西藏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亲如一家的鱼水深情。晚会还演出了《洗衣歌》、《酥油飘香》等经典节目。西藏军区文工团的《洗衣歌》及舞蹈,创作表演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表现了藏族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被列入二十世纪经典华人舞蹈作品;舞蹈《酥油飘香》,曾获全国少数民族舞蹈大赛一等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