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戏剧界庆祝中国剧协成立60周年

2009-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戏剧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中国戏剧家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今天在北京饭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戏剧界代表和嘉宾济济一堂,共同述说伴随着新中国一同成立的中国剧协不平凡的历史,重温中国戏剧60年的辉煌。会上表彰了60年来作出突出贡献的李默然、郭汉城、马少波、陈

伯华、赵寻、刘厚生、胡可、袁雪芬、红线女、于是之、方掬芬、徐晓钟等12位老戏剧家,并为他们颁发了首届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

中国剧协主席尚长荣总结了中国剧协6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中国剧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戏剧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走过了60年的光荣历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剧协牢牢把握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文艺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团结带领全国的戏剧工作者,继承优秀传统,坚持文艺创新,创作出了一大批讴歌时代精神,反映火热生活,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中国剧协还积极组织戏剧家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把精彩的戏剧节目送到农村、工厂、学校、军营、灾区等,为弘扬民族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戏剧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中国剧协还与近30个国家建立了友好关系,成功举办了第31届世界戏剧节,加入了国际剧协常委会,不断推动中国戏剧走向世界,提高了中国戏剧在国际上的地位。他强调,中国剧协的成长和发展始终与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创作人民的戏剧,用戏剧去歌颂火热的生活,唱响和谐新社会,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出应有的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