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济论坛”在柏林举行

2009-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0月11日电由同济大学和“德国同济校友会”共同举办的“同济论坛”10月9日至11日在柏林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德国政界、高校和企业界的代表以及“德国同济校友会”成员200多人出席了论坛。

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裴钢在发言中表示,同济大学将通过深化与德国高校的战略合作,吸

引更多的德国学生到同济来学习和交流,通过与德国高校开展双学位项目,探讨培养中国工程师的“同济模式”。同济大学原校长吴启迪教授、德国波鸿鲁尔大学校长和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校长等专家学者在论坛中回顾了同济大学与德国科教合作的历程,分析了合作的现状,并探讨了科教合作的可持续性和发展远景。

本年度“同济论坛”是中国科技部、教育部与德国联邦教育与科研部共同举办的“中德科技年”活动项目之一。论坛的主题是“回顾历史、面对现实、展望未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