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抓获塔利班重要头目

2009-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敬臣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11日电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巴斯11日宣布,巴安全部队当日在首都伊斯兰堡以南的一座巴安全部门大楼进行的解救人质行动中抓获1名塔利班重要头目。

阿巴斯通过当地电视台宣布,巴安全部队当日早晨6时(北京时间8时)发起的营救人质行动在3个半小时后结束。在这次行动中,安

全人员共营救人质42人,打死4名恐怖分子,抓获塔利班重要头目奥斯曼。

阿巴斯说,奥斯曼被捕前引爆了身上的炸药并严重受伤,安全部队方面有2人在行动中死亡,5人受伤。有3名人质死亡。

10日,一伙武装分子攻击伊斯兰堡以南约30公里的巴陆军总部,与巴安全人员发生交火,数名武装分子被击毙。逃脱的四五名武装分子劫持多名人质,躲进附近安全部门的一座办公楼。此后该楼一直处于安全人员的包围之中。

据报道,奥斯曼涉嫌策划并参与了今年3月在巴东部城市拉合尔袭击到访的斯里兰卡板球运动员以及袭击前总统穆沙拉夫等行动。

图为10月11日,巴基斯坦士兵在首都伊斯兰堡以南的拉瓦尔品第一座巴安全部门大楼外下车执行任务。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