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何思清:尚武倾真情

2009-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汝旺 齐学峰 我有话说

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何思清,坚持弘扬渤海老区革命精神,尚武倾真情、管武用真心,使民兵预备役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实现经济建设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协调发展。

何思清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人武部现场办公。他几次组织召开座谈会,共商武装工作发展大计,制订“高举旗帜、创

建窗口、服务两力、再创辉煌”的总体目标,修订了党管武装有关制度细则。

近年来,何思清养成了一个习惯――外出调研时总将武装工作列为重要内容,哪里的人武队伍不健全、哪里的经费保障不到位,他都记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随时翻阅,督促落实。

为进一步落实党管武装,加强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何思清提出把武装工作纳入“三基工程”考核,坚持把党管武装列入对各级各部门的考核内容,武装工作按照政治坚定、组织落实、训练有素、应急有备、制度健全、活动经常的内容实行“百分制”,由人武部、区委考核办一一对各单位、部门进行考核,现场提出问题,有力地促进了武装工作的开展。考核成绩与领导干部的政绩挂钩,层层签订责任状,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

在何思清的提议下,今年区党委常委召开专题会议,重新修订完善《关于加强武装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民兵工作的若干规定》;注重专武干部的管理和使用,做到统一培训、统一考评、统一调配,制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等规章制度。一系列创新机制的形成,大大提高了人武部门的工作能力。在上级对民兵应急分队的紧急拉动演练中,120余名民兵闻令即动、迅速集结,并进行盾牌操表演,展现了很强的快速反应能力,受到一致好评。

每年建军节、国庆节、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何思清都要抽出时间,带上慰问品慰问走访老干部、军烈属和伤残军人等,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家庭等方面困难。他说:“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做出了巨大牺牲和奉献,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何思清高度重视军属的优抚工作,这里的“三属”、老复员退伍军人的优抚政策落到实处,一至六级伤残军人医疗费实报实销。何思清还积极协调区直机关医院建立军休干部门诊,免费为重点优抚对象查体。在他倡议下,区里专门投资建设300平方米的军休干部活动中心和门球场、室内健身房、室外健身场地,丰富了军休干部的文化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