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GIS产业逐步走向成熟

2009-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林英 我有话说

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简称GIS)是基于数字地图进行信息管理和分析的计算机系统。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GIS产业正逐步走向成熟,国产软件在性能、功能上已经具备了同国外软件竞争的实力,并在国内外许多重大项目中得到了应用。

据赛迪顾问公布的最新数据,2008年我

国GIS软件市场实现销售额52.46亿元,同比增长20.8%,高于软件整体市场16%的增长率。报告显示,以超图软件为代表的国产软件品牌占据了超过40%市场份额,并呈持续增长态势。尤其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SuperMapGIS,近年来已广泛应用于我国数字城市、国土、水利、环保、海洋、测绘、农业、林业、应急、交通、通信、能源、市政管线、金融、通信、电力、自来水、石油石化等数十个行业,并已成功进入日本、韩国、东南亚、南亚、中亚、欧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赢得了国内外市场的良好赞誉。在最近举行的“2009中国科学院地理信息技术自主创新论坛暨SuperMapGIS技术大会”上,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们认为,地理信息自主创新成果的应用与推广,将有力推动我国信息产业的全面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