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华人团体举行国庆观礼报告会

2009-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0月13日电11日,刚刚参加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的日本友人和华人代表在东京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国庆观礼报告会。

据日本侨报报道,此次报告会由日本侨报社主办,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等组织协办。日中两国代表约50人参加。报告会首先宣读了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的书面致辞,村山说

:“受中国政府邀请,我出席了新中国建立60周年的纪念活动。特别是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与10年前相比,无论是内容还是规模都有了很大提升,让我感受到了今日中国的发展与壮大。我相信,日本和中国的战略互惠关系将推动日中友好和互惠共荣关系得到更大发展。同时,这种日中关系将成为推动亚洲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日本关东和平友好会会长花园昭雄、日本滔天会代表宫崎黄石等日本友人以及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等华人代表不仅畅谈了观礼感受,还为大家介绍了从北京带回的新中国60华诞庆典的报纸以及国庆专题邮票、图片等。花园昭雄还为大家介绍了他们夫妇共同创造的日文俳句《国庆节》,受到了在场听众的好评。

此外,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符易享、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代表朱建荣等华人代表也在报告会上介绍了各自参加国庆观礼的感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