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动漫游戏城落户首钢旧址

2009-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文化部和北京市今日在首钢二通厂原炼钢厂房内举行信息发布会,宣布中国动漫游戏城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已废弃的首钢厂房上将建成大型动漫城。

中国动漫游戏城是根据《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首都文化建设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的国家重大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是

集动漫创作、生产、交易于一体,产业链完整的国家级、高水平的重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是文化部和北京市共同建设和扶持项目。其选址首钢二通厂,核心区北至吴家村路,南至梅市口路,东抵新改建拓宽的小屯路,西临张仪村,规划面积83公顷。二通厂周边160多公顷面积也在紧紧围绕首都城市产业功能定位统一规划。在此建设动漫城,也是实现“退二进三”,即把高耗能、高污染的重工业生产基地转化发展为现代服务业。

据首钢集团总公司总经理王青海介绍,2007年4月,北京市批准首钢老厂区重点发展工业研发设计、生产性服务、城市服务、文化传媒、工业教育培训、工业博览旅游等6个产业,并率先启动开发文化创意产业。中国动漫游戏城项目由首钢主导土地一级整理开发及配套基础平台建设,在首钢机电有限公司重型机器分公司旧址建设,中国动漫集团主导建设规划、产业规划、招商引资和运营管理。

为推进中国动漫城项目建设,北京市将提供一系列配套政策,其中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资金将设立中国动漫游戏城发展专项资金每年一亿元。文化部将尽快组建中国动漫集团公司;入驻动漫城的企业将按有关规定享受国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