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退休职工医保待遇与单位脱钩

2009-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沈振琴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14日电江苏省南京市从10月13日起实施医疗保险新政策,规定退休职工医保待遇与原单位脱钩,这是南京医保改革的一大创新举措,体现了医疗保险社会化的必然趋势。

南京医保新政策中规定,退休职工的医保待遇与单位脱钩,即便原单位欠费,退休人员仍可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个人账户

也按时足额划账。这一举措为南京市54万退休职工和未来所有退休人员解除了后顾之忧。据悉,江苏省现有的医保政策中,用人单位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参保人员的医保待遇。参保人员在参保期间,如果用人单位没有按时缴纳或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无论是在职职工还是退休、退职人员,次月起就被暂停医保待遇,并中止向个人账户划账。

据了解,此次医保新政策主要面向退休、退职人员,在职职工还是执行原有政策。江苏省南京市有关人士介绍,相关部门今后将加大对用人单位的缴费监控,以保障在职职工的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