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应共同努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2009-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两岸应该共同努力,继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会上有记者提问:10月10日,马英九发表讲话提出要“打造台湾特色的中华文化”,对这个提法您有什么评价?范丽青回答,台湾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台湾特色的优秀文化的

确是中华文化的一个非常好的补充,两岸应该共同努力,来继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范丽青透露,江丙坤率海基会的媒体高层访问团将要到北京、山西两地进行交流。她表示,我们欢迎江丙坤董事长率海基会新闻团来大陆访问交流,具体的行程会由两会联系安排。关于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表明了积极推动的态度,我们希望两岸双方共同努力,早日促成。

谈及两岸学历互认问题,范丽青指出,我们一贯是积极促成两岸学生方面交流的,也非常欢迎台湾学生到大陆来就读,同样我们也希望大陆学历的承认问题在台湾能够进一步得到解决。

范丽青介绍,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共有10958人次,其中10月1日和2日两天日均近3500人次。范丽青还表示,影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因素很多,我们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争取达到预期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