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籍华人许耀林在悉尼出版诗集

2009-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岳新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澳大利亚悉尼华文作家协会、澳中文联主办的《许耀林诗选》首发式日前在悉尼举行。

《许耀林诗选》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收录的百余首诗作记录了作者的心路历程。许耀林是个极富激情的诗人,他写诗不拘一格,时时变换和寻求新的表现方式,以防止语言苍白、萎缩。他以敏锐的观察力采撷生

活片断和美的瞬间,他的诗没有消极厌世情绪,不作无所事事之状,而在字里行间融入了自己独特的思考。许耀林1951年生于中国河北唐山,毕业于河北地质学院和西安西北大学作家班。他从事过多种职业,却从未间断诗歌创作,出版有《孤独》诗集,主编《世界华人诗萃》。1996年他移居澳大利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