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非合作论坛―妇女论坛2009”在开罗举行

2009-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0月14日电由中国全国妇联与埃及国家妇女委员会联合共同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妇女论坛2009”13日至14日在开罗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国家妇女委员会秘书长法尔汗达・哈桑及29个非洲国家的110位负责妇女事务的政府部长和妇女组织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中非合作论坛―妇女论坛2009”的主题为中非妇女携手应对挑战、共谋发展。陈至立在开幕式讲话中提出了中方对促进中非妇女友好交流与合作深入发展的建议。埃及国家妇女委员会秘书长法尔汗达・哈桑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埃及总统夫人苏珊・穆巴拉克的致辞,10位非洲国家的妇女部长和领导人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

在为期2天的会议上,代表们围绕“妇女在推动中非政治、社会对话中的作用”、“合作应对当前全球经济危机”、“妇女与千年发展目标”三大主题进行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