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出版界高度评价江泽民两部著作英文版面世

2009-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科杰 本报驻柏林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作为中国主宾国活动的重要内容,江泽民的两部重要著作《论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中国能源问题研究》英文版首发式今天在法兰克福书展隆重举行,引起各方的积极反响。

“江泽民两部著作英文版的问世,对于帮助外国读者了解江泽民的政治见解和学术思想,更深入地认识中国的发展道路和历程,都将起到十分积极的

作用”,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的致辞得到了在场人士的一致认同。

中央文献研究室、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和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参与了《论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中国能源问题研究》英文版面世的全过程。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表示:正如江泽民所说的那样,“能源和信息技术是影响中国未来发展的两大战略产业”,也是“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这句话说明了他所以如此重视这两个问题的原因。阅读这两本书,可以系统了解江泽民在这两个重要问题上的深刻思考、理论探索和学术创见,了解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和能源产业的发展历程、战略考虑和政策举措。对于关心中国发展乃至世界发展的人们,对于有兴趣了解和研究中国的朋友,对于探讨信息技术和能源问题的专家学者,这两本书都是应该阅读的。

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马德秀教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专赴法兰克福书展出席发布仪式。他向记者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江泽民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是《论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中国能源问题研究》这两部重要学术著作的编辑和出版单位之一,为此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创办110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培养了一大批治国栋梁、科学大师和文化精英,江泽民先生是其中杰出的代表。江泽民这两部凝聚着心血和智慧的学术著作,立意高远,论证严密,体现出他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严谨细致的治学风范。

世界著名的出版集团――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在经过积极争取后,最终得到中央文献出版社和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的联合授权,得以出版这两部著作的英文版。对此,爱思唯尔集团副总裁,来自美国的唐诺吉感到十分的高兴,“过去,我们出版过邓小平两部著作的英文版,而今天我们又出版了江泽民先生两部优秀著作的英文版,我感到十分荣幸。我们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尤其是中国科技领域的发展,我相信这两部书能激发起西方读者对中国科技发展和能源政策的持续关注,我们也希望今后能与中国合作,出版更多更好的科技著作。”

(本报法兰克福10月1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