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儿争先 再创佳绩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0月18日电今天,第十一届全运会各赛场健儿奋力争先,再创佳绩。

在自行车赛场上,上午即有两项纪录被刷新。河北选手李雪妹,在上午女子争先赛的资格赛中取得了11秒001的好成绩,打破女子200米(行进出发)的全国纪录并超过亚洲纪录;国家队的山东选手张磊则在男子场地争先赛资格赛中以

10秒051的成绩超过男子200米(行进出发)的亚洲纪录并打破全国纪录。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山东队的陈倩以4分2秒35的成绩刷新的亚洲纪录。北京队以3分15秒50的成绩创造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亚洲纪录。今天的羽毛球赛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世界顶级水平的较量。男单决赛中,解放军队选手林丹仅用时35分钟就战胜湖南名将鲍春来,成功卫冕。而鲍春来则只能再次品尝四年前十运会决赛中输给林丹的苦涩。被“拆散”的中国羽毛球头号男双蔡?和付海峰各为其主,在全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中进行了一场巅峰对决。最终代表江苏队出场的蔡?/徐晨以2比0的比分战胜广东队付海峰/朱李华获得冠军。女双决赛中,辽宁队杜婧/于洋以2比0的比分战胜湖北队赵芸蕾/王晓理获得冠军。

全运赛场可谓处处开花,广东队的骑士们逆风起舞,蝉联全运会马术冠军,女子曲棍球比赛冠军被辽宁队捧走。除此之外,全运赛场还产生了马拉松、田径(2枚)、篮球(1枚)、皮划艇激流回旋(2枚)、艺术体操(1枚)、射击(4枚)、举重(2枚)、国际式摔跤(3枚)等项目的金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