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延边大学与新中国同庆生日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延吉10月18日电欢快的民族歌舞、飞扬的张张笑脸,中国共产党在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创建的综合性民族大学――延边大学近日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1949年,伴随解放战争的隆隆炮声,延边大学在祖国的边陲诞生。1996年,在全国高校体制改革之际,延边5所高等院校合并成为新的延边大学。在党的民

族政策关怀下,学校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发展之路,先后两次被国务院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成为展示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窗口。如今,学校已拥有全日制在校学生两万多人,在2002年和2008年的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中均获得优秀,不仅成为吉林省唯一被确定为国家“211工程”的省属院校,还是国家西部开发重点建设大学、吉林省政府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的大学。学校积淀了“边缘觉醒、质量为本、突出特色、学术立校”的办学理念,已累计为国家培养了10万名毕业生,一批标志性的成果不仅为中国朝鲜族教育文化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而且为建设边疆、稳定边疆发挥了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