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科大成立“和文化研究院”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凌翔 通讯员 曲明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10月18日电国内首家以“和文化”命名的学术研究机构――青岛科技大学和文化研究院今日正式挂牌成立。20多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韩国、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的资深汉学、儒学研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研讨和文化的丰厚内涵和深远的现实意义。

本报原总编辑、现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

院院长袁志发是创办该研究院的倡导者和主导者,他说:“和”是孔子思想的精髓,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也是中华民族不懈追求的理想境界。据他介绍,作为中国文化研究领域的一个新园地,该研究院将聘请国内外资深专家学者,采取校内外结合,共同致力于世界视野中的“和文化”研究。

研究院还将于近期创办刊物《和文化》,编写、出版“和文化研究系列丛书”,召开“和文化高端论坛”,为国内外的“和文化”研究者提供一个平等、自由、开放的学术平台,同时依托当地独特的人文、地理优势,创立“和学”学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