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语言大学成立新闻传播学系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扶庚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在当前全球“汉语热”的背景下,北京语言大学新闻传播学系近日成立。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韩经太表示,该系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传播能力的新闻传播人才,在国内外打造国际传播教育品牌。

据悉,北语新闻传播学系的前身是该校人文学院为高年级本科生开设的新闻方向,

2007年获得教育部批准招收新闻学专业全日制本科生。首任系主任高金萍表示,新闻传播学系将在课程设置中突出外语和中西新闻比较,强调中西文化的融通,有目的地在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中融入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的因素,形成跨文化传播、中外学生同堂共学的办学特色,为中国新闻教育事业走向世界架设桥梁。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首都高校新闻传播院系的著名学者,部分在京新闻媒体的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庆典。在随后举行的国际传播教育发展研讨会上,与会人士就国际传播人才的需求、国际传播教育的发展目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