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研讨上海世博会的影响力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由新华社环球杂志社主办的“环球国际(2009秋季)论坛”17日在此间举行。论坛以“上海世博会:新生活、新能源、新环境”为主题,与会专家纵论上海世博会将对人类社会特别是对中国带来的积极影响。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耀诚认为,上海世博会是世界文化交流的大平台,将向世界

全景式地展示中国的形象。特别是在当前国际环境下,世博会将为全球走出金融危机困境提供动力。另外,他认为世博会将要解决三大问题,即如何让民生更滋润,如何让发展可持续,如何让环境更优雅、让资源不枯竭。

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说,上海世博会能够展现各国城市化进程中的宝贵经验与深刻教训。他期待中国通过世博会博采各家之长,找到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城市化道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