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社科院要成为社会主义新智库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董一鸣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0月18日电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组织承办的“全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高层论坛暨2009年度中南地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今天在郑州落幕。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建设社会主义新智库,更好地发挥地方社科院作用”。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在当前世界格局发生深刻变化,我国改革发展处于重要战略

机遇期的关键阶段,地方社科院必须按照十七大要求,坚持以立足地方、研究地方、服务地方为根本宗旨,不断提高对策咨询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主义新智库。

“建设社会主义新智库,要求我们要创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拓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武寅说,“当前,专家学者在服务社会、参与决策、完善国家决策机制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现。作为发挥重要作用的地方社科院,必然要承担起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的职责,全面发挥参谋和助手的作用。”

据悉,2010年度中南地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承办单位为湖北省社科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