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谢晋铜像在沪揭幕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0月18日电今天是著名导演谢晋逝世一周年纪念日。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谢晋导演铜像揭幕仪式在青浦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举行。

谢晋导演铜像由韩美林创作,余秋雨撰写了碑文:谢晋导演,浙江上虞人氏,东晋谢安、谢玄之后也。以“晋”为名,以铭根器,悠悠千年,果然承其先祖

创拓之脉,引领中国电影事业而气象万千。毕生辛劳汗水,无尽悲欢胶片。辨善恶于大地,投思索于历史,追人性于血火,问正义于困顿,且大多熔入中国女性之忠贞婉淑而感动遐迩。后人若问:在封闭年月,凿得天光谁为最?答曰:谢晋也;再问:在复苏时代,震聋发聩谁为最?答曰:谢晋也。谢晋作品,润泽中国三代。此地茔丘,足可笑对苍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