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一运会组委会通报兴奋剂违规事件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0月18日电今天,十一运会组委会对首例兴奋剂事件作出通报,河南省代表团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十一届全运会决赛期间,在10月12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实施的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19―去甲雄酮)阳性。郭林娜在10月15日的双人双桨预赛中排名小组第一、四人双

桨预赛中排名小组第三,进入17日的半决赛,目前她的半决赛成绩已被取消,并有可能面临禁赛4年的处罚。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表示,郭林娜的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发生,充分表明反兴奋剂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少数人为了追逐名利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使用兴奋剂。为此,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再次强调:各代表团要高度重视全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胜负观,坚决贯彻和实施国务院颁布的《反兴奋剂条例》,进一步加大反兴奋剂宣传教育的力度。如果有人置大局于不顾,铤而走险,以身试法,组委会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