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明星闪亮全运赛场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本届全运会上,奥运冠军们仍是最大亮点,虽然他们中有些人并不是全运冠军,有时候从新闻的角度说,他们不如那些突然冒尖的黑马。

全运会刊上,夺得本届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的奥运冠军朱启南大幅照片赫然位于一版正中内。射箭排位赛,吉林选手程明名列第一,但是有关这项赛事的新闻

标题却是“张娟娟排名第五”。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冠军张娟娟的风头完全盖住排名第一的程明。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湖南15岁的小将黄朝升夺得冠军。黄朝升在参加决赛的8名选手中年纪最小,只有15岁,名气也同年纪一样小,跑游泳的记者几乎没有人知道他。这次全运会上,他在预赛和决赛中连续打破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是一匹地地道道的黑马,可是在游泳赛后新闻发布会场上,记者们却把他晾在一边,“大炮”“小炮”都对准北京奥运会男子游泳银牌得主张琳,问他在全运会上打算拿多少金牌。

奥运射击冠军杜丽在全运会首日比赛中发挥不理想,与奖牌无缘,可赛后许多记者和观众中的粉丝对她仍然紧追不舍,“吓”得她只好“狂奔800米”跑回驻地,有不少人想追过去,工作人员也只好劝说:“真喜欢她,就别追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