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东营:农民受惠农业开发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洪兵、曲汉峰 我有话说

本报讯金秋十月,在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龙居镇万亩西瓜示范园区内一派繁忙景象,瓜农正在大棚内采摘富硒西瓜。“有了农业开发的支持,俺这儿修了路、挖了渠,水管也铺进了大棚,种起西瓜来省时又省力,菜农着实尝到了农业开发的甜头。”小麻湾村西瓜协会负责人李洪明如是说。这是东营区在深入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通过农业开发推进现代农业的一个真实写照。

东营区是一个较为典型的农业区,该区把加快农业综合开发作为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的基础手段,连年增加投入。区农业开发部门坚持规模开发、生态开发和效益开发并重原则,严把项目设计关、项目计划关、建设质量关和资金使用关,做到了环环紧扣,严密有序。

东营区还充分发挥农业开发项目的示范、推广、辐射、带动作用,实施基地种植示范推广――辐射带动农户――优化技术服务的示范推广模式。到目前,该区已建成武王村千亩蔬菜示范园区、史口万亩蔬菜示范园区等一批规模比较大的蔬菜园区,并已实现规模化生产,辐射带动周边20多个村庄、2000余户农民从事蔬菜种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