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个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 武汉汉阳区慰问社区困难党员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赵亮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家住武汉市汉阳区七里一村社区的困难党员张宽厚收到一份特殊礼物:20斤米、10斤油和5斤鸡蛋。这是汉阳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为帮助结对共建的七里一村社区党总支所做的一项具体工作――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党员。

今年以来,汉阳区以解决基层群众实际困难,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发展为

目的,从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中遴选出68个机关党组织、32个事业单位党组织与94个社区党组织、6个村党组织结成共建对子,开展百个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通过互帮互助、互联互促,促进基层党建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共同提高。

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区,汉阳下岗失业党员多、困难党员多。在这次百个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中,汉阳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组织1000名党员干部与共建社区(村)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结成对子,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为他们献爱心、办实事。全区参与结对共建活动的党组织共为困难党员和群众捐款33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