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全社区建设蓬勃发展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张宝明在今天召开的第三次全国安全社区工作会议上指出,当前我国安全社区建设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对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和谐社会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会上,大连市沙河口区、上海市卢湾区和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街道等44个社区获全国安全社区命名。至

此,全国建成的安全社区达到124个,国际安全社区共23个。

张宝明指出,安全社区的理念和全员参与的工作模式,改变了过去“千条线、万根针,都在街道办事处各抓各”的条块分割状况,促成了全国社区安全齐抓共管的局面,社区安全模式也由过去的单一安全向现在的关注交通、工作场所、公共场所等全方位的安全转变。目前,全国安全社区建设以北京、上海、济南、青岛、大连、沈阳、深圳、石家庄、重庆9个城市为重点,逐步向周边地区辐射,由沿海地区和省会重点城市向内地、中西部地区发展,安全社区建设呈蓬勃发展的趋势。

目前在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备案的安全社区已有625个区、街道、农村乡镇、大型企业等开展了创建活动,覆盖人口5000多万。我国安全社区建设的目标是,争取到2010年在省会及重点城市有10个以上的社区单位开展创建,有较多的企业主导型社区参与创建,有部分农村乡镇开展创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