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网电力行业社会责任指数领先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中国社科院今天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完成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指数研究和建成数据库,并以此研究披露了中国100强企业的社会责任现状。

中国社科院学部主席团代主席陈佳贵、科研局副局长黄群慧、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等在发言中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指数体

系的理论模型,由责任管理、市场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等四个主要方面构成。研究中所选取的对象为2008年中国企业500强中位于前100位的企业。研究发现: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整体发展指数平均为31.7分,1/5的企业刚刚“起步”,2/5强的企业在“旁观”。中央企业、国有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指数遥遥领先于民营企业、其他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特别是电网、电力行业处在相对领先的地位,而通用设备制造业、食品业、农业、纺织业等则处于“观望”的阶段。这表明,一些企业在责任实践中,市场责任领先于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