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通讯基站可节能30%以上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田雅婷在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主办的“通讯领域基站节能减排高层研讨会”上获悉,中程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全天候智能型分布式基站通讯设备冷却系统(DCS)”综合节能效果可达到30%以上。该产品日前通过了专家委员会评审,专家组认为DCS与传统空调和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通风

节能系统等基站空调节能产品相比,在理念和技术上有创新,具有明显的节能效果,达到了该领域的国内先进水平,具有实际推广价值。

在信息通信技术产业中,基站设备的能源消耗占到90%,其中平均每个基站空调的电费支出约占整个基站电费支出的50%左右。随着我国3G网络建设大幕的拉开,专家预计3G整体建设将建成基站近35万座,基站总数将增至近100万座。以单个基站一年的空调耗电量大约是1.5万千瓦时测算,我国全部基站空调每年的能耗是150亿千瓦时以上。通信基站的节能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中程科技自主研发的DCS直接面向冷却对象,可对基站内多个发热设备进行分布式直接高效冷却,有力支持了通讯领域的节能减排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