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10月18日电200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昨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开幕,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各大产瓷区和各省、市、自治区的参展商、采购商等3800余名中外来宾共同参加和见证这一全国陶瓷行业国际性的陶瓷盛会。

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是我国目前唯一由商务部、中国轻工

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集陶瓷商品展示、陶瓷经贸洽谈、陶瓷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的陶瓷博览会。据了解,参加此次瓷博会的共有19家海内外陶瓷企业、22个采购团组、1000多名陶瓷专业采购商、境外客商近500人。瓷博会期间,除开展经贸洽谈外,还将举办景德镇高技术陶瓷国际论坛、首届“唐英杯”陶瓷创意设计大赛、中国收藏十大陶瓷名品评选暨中国收藏2009艺术瓷高峰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

进入新世纪特别是近年来,景德镇传承和发扬千年陶瓷文化历史,依托省部共建国家陶瓷科技城,加快建设面向世界的陶瓷人才、科技、产业、交流四大基地,全力打造以高新技术陶瓷等为主导的陶瓷产业新格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