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发生重大自杀式袭击事件

2009-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0月18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朗东南部的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当天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6名高级军官在内的29人死亡、40人受伤。伊朗电视台当天宣布,逊尼派“真主旅”已表示对此事件负责。

报道说,袭击事件发生在该省靠近伊朗与巴基斯坦边界的皮辛地区。

一些伊斯兰革命卫队官员在驱车前往参加与当地什叶派和逊尼派部族首领的和解对话会议途中遭遇袭击。死者中包括革命卫队地面部队副司令员舒什塔利将军和革命卫队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司令穆罕默德・扎德将军等6名高级军官。

伊朗革命卫队在事件发生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这是一起野蛮、非人道的行动,是外国邪恶势力和伊朗伊斯兰革命敌人战略中的一部分,目的是破坏伊朗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团结,在它们之间制造分歧和分裂,损害地区的安全、稳定。伊朗认为美国、英国情报部门是这些恐怖破坏活动的幕后支持者。

伊朗议长拉里贾尼同日发表讲话,证实了革命卫队将领遇袭身亡的消息。他指责美国是这次恐怖袭击的幕后指使者。他说,“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要向伊朗伸出手,但这一恐怖行动已将他的手烧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