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出席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2009-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发、刘晓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宁10月19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9日在南宁分别会见了出席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老挝总理波松、越南常务副总理阮生雄、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丁昂敏乌。

在会见波松时,李克强说,中老是友好邻邦,双方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真诚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

持。中方愿与老方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不断为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挖掘潜力,重点开展农业、矿产、基础设施领域合作,不断探索合作的新形式新路径,促进共同发展。

波松表示,老中友谊源远流长。老挝对中国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高兴。老中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促进老中革新开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发展。老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密切贸易往来,推动老中关系再上新台阶。

在会见阮生雄时,李克强说,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两国高层接触频繁,各领域互利合作持续深化。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越关系。中越增进互信、扩大合作,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希望双方继续拓展经贸、投资、基础设施领域的务实合作,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理南海问题,推动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阮生雄表示,发展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越南党和政府的一贯方针。越方愿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越中合作领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并通过友好协商,妥善解决南海问题。

在会见丁昂敏乌时,李克强说,中方高度重视中缅关系,将继续支持缅甸经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双方应携手努力,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从缅甸长治久安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维护中缅边境地区稳定,推动两国关系全面稳定持久发展。

丁昂敏乌表示,缅中友谊历史悠久,缅中合作弥足珍贵。缅方珍视对华关系,感谢中方对缅甸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愿进一步深化各领域的互利合作,解决好缅中边境地区稳定问题,不断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李克强高度评价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中国愿与东盟各国一道把区域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