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获世界杯男子乒乓球赛亚军

2009-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0月18日电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21时,2009年世界杯男子乒乓球赛在莫斯科落下帷幕。中国选手陈?和马龙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

决赛的争夺战是在中国选手陈?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之间展开的,经过五局激战,技高一筹的萨姆索诺夫以4比1战胜陈?,第三次问鼎世界杯男单冠军。

首局,萨姆索诺夫以11比4拔得头筹。第二局,不甘落后的陈?及时调整战术,开局以3比1占先,之后陈?牢牢控制住比赛的节奏,而一局在握的老萨打得稍显保守,最终陈?连续得分以11比5扳回一城。

第三局,萨姆索诺夫以3比1开局,此后他利用陈?的失误将比分扩大至7比3,尽管陈?一度把比分迫近至7比8,但关键时刻老萨下手果断,将比分定格在11比7,从而以大比分2比1领先。第四局比赛,老萨开局以3比1领先,随后不甘示弱的陈?连追两分将比分扳平,中局阶段老萨再度发力,打出一波6比1的小高潮,以9比4领先,最终老萨以11比5率先拿到赛点。

第五局比赛,陈?放手一搏,打得异常积极主动,以5比2先发制人。随后老萨加强了线路的变化,顽强地将比分追成7平。8平后陈?连得两分以10比8领先,然而关键时刻老萨发挥出经验的优势,顽强地把比分追平。11平后,老萨把握住机会,以13比11险胜,从而以局分4比1战胜陈?,第三次获得世界杯男单冠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