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情满全运

2009-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血浓于水的兄弟情,朝夕相处的队友情,“好客山东”的齐鲁情,赛场上的击掌相庆与赛场外的热情体贴,让第十一届全运会处处充满了融融温情。

在自行车赛场,张磊和张淼这一对亲兄弟成为东道主山东队自行车团体赛夺金的大功臣,兄弟间的默契是他们的制胜法宝。在碧波池水中,来自四川的花游姐妹花蒋文文与蒋婷婷用无

可挑剔的动作稳坐第一名。这些兄弟姐妹们凭借着血脉相连的亲情为中国体育奉献着青春年华。

每一届全运会过后,一批运动员会面临着退役,而他们胸前并不一定都挂着一枚全运会金牌,然而眼泪却让我们感受到运动员之间深深的队友情,感受到运动员们对各自项目的深深眷恋。谢杏芳挥动着羽毛球拍,眼睛里却是留恋的泪水,从泳池爬出的周雅菲和庞佳颖第一时间就泣不成声,她们都没有拿到全运会冠军,但她们却舍不得离开奋斗多年的赛场,离不开并肩奋战的队友。

东道主神枪手杜丽没有继续奥运的辉煌,但齐鲁大地的观众们却给予了最大的宽容,“喜欢她,就别追她”“给她一些空间”一句句宽容的话语体现着山东人的广博胸怀。全运赛场如同一个暖融融的大家庭,运动员把运动队当成自己的家,观众们把运动员当成自己的家人,这里有关心和爱护,有认同和参与,有感情的联系。

在这里,我们把彼此当成家人,我们把鼓励和宽容送出,我们把真挚的情感奉献给默默付出的运动员,我们把真诚的微笑留在彼此心间,让“家”的温馨场面不断出现在赛场内外,此时此刻,在耳边回响的是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的主题歌“相亲相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