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将在保罗两国建立新的军事基地

2009-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0月19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准备斥资1.1亿美元在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建立新的军事基地。

报道说,美国将投入6000万美元在保加利亚建一座可容纳2500人的军事基地;投入5000万美元在罗马尼亚建一座能够容纳1600人的军事基地。这两个基地的费用由美国负担,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

美国享有基地使用权。

报道还说,奥巴马政府上个月改变了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并停止了相关工作。有专家认为,在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建立新的军事基地是美国调整全球军事部署战略的一部分,新建的基地花费少且更靠近中东争端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