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邮政局:强化邮政发行党报党刊主渠道作用

2009-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一年一度的党报党刊发行征订工作已经开始,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企业如何做好2010年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就此,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苏和指出,邮政部门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2010年党报党刊发行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苏和指出,今年4月24日,全国人大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

国邮政法》,新《邮政法》已于今年10月1日起开始正式施行。新《邮政法》明确提出了邮政企业要按照国家规定承担提供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义务。作为党报党刊发行任务的承担者和主渠道,邮政企业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新途径和新办法,努力拓宽党报党刊发行新领域。要主动上门服务,配合各级党委宣传部核定2010年党报党刊的发行数量,确保规定范围内的党报党刊订阅工作得到有效落实。要继续推广集订分送、代收代订、文化扶贫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服务方式;要进一步改善党报党刊投递服务,优化作业组织,充实投递力量,落实乡镇、行政村党报党刊的妥投,采取多种方式,加快见报时限,保证投递质量;要继续坚持做好党报党刊进报刊亭销售工作,使报刊亭成为展示党报党刊形象的窗口,成为传播先进思想和先进文化的阵地。

同时,邮政部门还将加强监管、做好服务,认真履行党报党刊发行监督管理职责。认真开展党报党刊发行服务质量监督检查,研究制订党报党刊发行的监管政策,促进邮政企业提高党报党刊发行的服务质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