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2009-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中国人保今天在京举办庆祝公司成立六十周年暨中国人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庆典。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在庆典仪式上指出,中国人保近年来改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国有资产实现了大幅度增值。集团股份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大型国有保险企业的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期

,也标志着中国国有独资保险公司改革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中国人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国有保险企业在建立现代保险企业制度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也标志着我国大型国有保险企业在实现从传统国有企业向现代国有控股集团、从单一经营模式向综合经营模式、从粗放型发展向集约型发展上取得了新的突破。

中国人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吴焰指出,2007年以来,中国人保提出“改革重组,整合创新”的工作方针,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从保费收入看,创造了两年翻一番的业绩,2007年、2008年,中国人保保费收入年均增长41%,是公司前三年年均增速的5倍以上,高于行业平均增速9个百分点;从资产规模看,成功实现了两年增长3倍的快速发展,较同期行业平均水平高24个百分点。

两年多来,中国人保成功打造了保费规模超千亿元的非寿险公司,培育了国内发展速度最快的寿险公司,通过积极的结构性扩张实现了综合经营的实质性突破,搭建起保险金融集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