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美展中国画展开幕

2009-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呢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0月25日电由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展,日前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全国美展中国画展区从全国各省、直辖市包括海外选送的1019件作

品中评选出入选作品516件,其中中国画提名奖作品90件。将与其他展区评选出的获奖提名作品于年底集中在北京举行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奖作品展。此次中国画展区的揭幕,标示着全国美展10个展区的展览全部圆满举行。

此次展览的入选作品贴近时代,关注民生,尊崇自然,以高水准而且多样化的艺术作品呈现出人物、山水、花鸟各门类齐头并进,水墨、色彩、工笔、写意、疏体、密体诸手法各擅胜场的多样化格局。展示了中国画创作的时代性、艺术性、多元性和创新性,是民族艺术复兴、中国画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表现。展览将持续到11月5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